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助力科威特打造5G商用网

2018年12月06日07: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科威特城12月4日电(记者 周輖)3日,电信运营商科威特VIVA与中国企业华为签署全网独家千站5G商用合同。据了解,双方将于2019年初在科威特部署完成超过千个5G站点,并将在2020年进一步扩大规模,最终在科威特打造一个全国覆盖的5G商用网。

科威特VIVA首席执行官萨勒曼表示,本次合同的签署是一个里程碑。他说,在过去十年里,通过与华为这家中国公司合作,自己所在的企业成为了当地发展最为迅速且领先的电信运营商之一;未来,他将继续同中国华为合作,通过5G网络为用户提供质量最佳、体验最优的服务。

华为中东地区部总裁杨友桂说:“我们希望通过与科威特运营商合作,为科威特带来智能敏捷的通信基础设施。我们也希望能够助力科威特向多元、知识经济转型,实现其所提出的‘2035愿景’。”

有分析指出,中东地区5G技术发展前景广阔、市场巨大,预计到2025年5G网络将覆盖该地区30%左右的人口。科威特等一些海湾国家正在发力5G网络布局,力争取得先发优势。在此前举行的中东世界电信大会上,来自该地区的与会者也纷纷表示,处在风口的5G技术是各国都希望抢占的高地,来自中国企业的技术支持,对地区5G网络的发展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