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非洲

突尼斯总理沙赫德接见公共外交代表团一行

2018年12月05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突尼斯总理沙赫德接见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世界公共外交组织主席马振轩
突尼斯总理沙赫德接见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世界公共外交组织主席马振轩

人民网讯 据公共外交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3日,突尼斯总理沙赫德接见正在突尼斯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公共外交代表团。

沙赫德总理欢迎代表团一行访问突尼斯。他表示,突尼斯与中国传统友好,他十分高兴在突尼斯见到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突尼斯位于地中海中心位置,辐射欧洲和北非,地理优势显著,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突尼斯愿意积极投入“一带一路”建设,欢迎中国企业家到突尼斯投资兴业,欢迎中国朋友到突尼斯度假旅游。

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世界公共外交组织主席马振轩介绍了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和世界公共外交组织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公共外交是政府外交的有益补充,代表团此访目的就是进一步了解突尼斯的历史文化、营商环境和风土人情,并期待同突方加强包括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从公共外交和民间角度,推动中突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双方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做出积极贡献。

沙赫德总理对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在促进突尼斯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特别提及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和世界公共外交组织今年7月16日在突尼斯迦太基举办的丝路音乐会,活动拉近了突中两国人民的距离,增进了丝路沿线国家的友谊,他对此高度赞赏。

突尼斯部分地区日前遭受了严重水灾。在了解到代表团抵突伊始即赴受灾地区了解灾情慰问民众后,沙赫德总理对代表团心系灾区热心公益表示感谢和赞赏。沙赫德总理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和机构通过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和世界公共外交组织这一公共外交平台,到访突尼斯、投资突尼斯,他愿全力支持并提供积极协助。

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终身荣誉主席、世界公共外交组织副主席兼地中海区域负责人、中突合作委员会主席、突尼斯前驻华大使巴斯里出席会见。车夫、夏令生等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见。

会谈结束后,沙赫德总理特别顾问拉蒂夫·本沙斯(Lotfi Bensassi)代表突尼斯政府会见代表团全体成员,同大家一一握手并同代表团合影留念。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