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罗马尼亚再版著名汉学家之作《中国外交——历史和精神根源》

2018年12月05日15: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罗马尼亚著名汉学家和历史学家安娜·布杜拉的著作《中国外交——历史和精神根源》4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再版发行仪式,为当地学界、外交界以及友华人士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和认识中国的机会。

  当晚,在市中心的埃米内斯库书店新书发行厅内,中国问题专家、资深外交家以及年轻学者们与作者布杜拉女士一起,从历史、文化和哲学层面对中国和平外交的理念进行交流和讨论,认为中国赋予了世界无可比拟的特殊精神。与会者希望年青一代汉学家继承并加深对中国文化和思想的研究。

  《中国外交——历史和精神根源》2008年3月首次出版发行,此书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介绍了中华民族各重要历史时期的形成、内政外交特点、文明和科技发展情况,揭示了中华民族对外交往的历史和精神根源及其对内对外产生的影响。书中还详细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历史人物和名胜古迹等,增添了作品的知识性和可读性。

  中国驻罗大使馆参赞赵磊在发行仪式上说,这部著作为罗马尼亚读者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同时是对明年中罗建交70周年的献礼。

  罗马尼亚资深外交家康斯坦丁·弗拉德说,此书在回顾中国外交的同时,向读者全面展示了一个延续数千年的文明古国。他说:“今天,中国给世界带来了新的内容,希望中国在世界上的重要性越来越大!”

  另一位罗马尼亚外交家格奥尔基·马盖鲁认为,这部著作有助于人们理解中国在国内推动传统和现代的融合,在国际促进东方和西方的合作共赢,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布杜拉是罗马尼亚前驻华大使罗明的夫人。她是20世纪50年代初罗马尼亚第一批赴华留学生,先后在中国学习、工作了18年,对中国历史特别是近代史有着深入研究,多年来出版了大量有关中国历史的学术专著和论文。(记者 陈进)

(责编:赵芮(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