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芬兰北部遇暖冬 “白色幻境”盼降雪

2018年12月05日15: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芬兰北部的拉普兰地区今年遭遇暖冬,在过去的一周里,气温不但比往年高,降雪也非常少,给当地旅游业带来不小的影响。

拉普兰素有“白色幻境”的美誉,著名的圣诞老人村也位于该地区。据当地旅游推广部门官员介绍,按计划,今年12月共有713趟航班飞往拉普兰地区,其中既有定期航班也有旅客包机。

然而,就在当地旅游部门准备迎宾之际,天气却不给力,气温始终在零度左右徘徊,刚下了一点雪一夜之间就化掉了。在这种情况下,雪地摩托项目被迫取消,哈士奇雪橇不得不改成哈士奇“拉车”。

当地媒体报道说,在过去一周里,原定飞往芬兰西北部城市埃农泰基厄的11趟包机中,有8趟已经取消,游客人数减少1400人。机场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十分罕见”。

不过,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的游客并未受阻。拉普兰区旅游与商业促进局中国市场部经理吕晶慧说,中国游客喜欢追北极光,而极光的出现不受降雪影响,在黑暗的背景下反而能看得更清楚。

当地天际别墅酒店副总经理张湉也告诉记者,酒店在建的“姆米雪城堡”进程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酒店租用了造雪机,希望赶在圣诞节前将城堡建好。

芬兰气象局说,今年11月拉普兰地区的降雪量是1961年有降雪记录以来最少的。拉普兰大部处于北极圈以内,冬季日照短暂,黑夜漫长,而积雪的反光能增加环境亮度。

吕晶慧说,往年12月初拉普兰地区的积雪已经很厚了,希望今年雪季能快点到来,好让游客们过上一个“白色圣诞节”。 (记者李骥志 徐谦)

(责编:赵芮(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