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首映

2018年12月04日15: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微电影《心愿》主创团队及主要演员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3日,由广西百色市委、市政府出品,百色市委宣传部、百色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百色扶贫开发办公室以及瑞歌阳光文化联合摄制的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首映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出席首映仪式并致辞,“百色是一个贫困地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首要任务,每天有上万名干部在扶贫一线工作,我们的干部不是在扶贫,就是在扶贫的路上。” 黄彩毕表示,微电影《心愿》聚焦百色扶贫工作,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会干部带领当地百姓克服种种困难,发展猕猴桃产业、修建公路和仓储等完善基础设施,并逐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故事。反映出百色贫困地区在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驻村干部和村委会立足精准扶贫,通过精准发力,发展特色产业带领贫困百姓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

“文化搭台,电影精微彰夙愿;党旗指路,人民伟大润初心”,正如百色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序畅专门为《心愿》首映仪式题写的对联一样,微电影以一个都市女孩回乡支农、助农、富农的个人故事为切入点,生动展现了在党和国家提倡的“精准扶贫”政策下,百色市在扶贫工作领域里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电影制片人、歌唱家严当当表示,既要以优秀文艺作品引领风尚,也要以自身的道德修养、言论行为为社会做表率。整个创作团队的初衷是把这部微电影拍成一部扶贫题材的深刻作品,让全国人民看到百色市扶贫工作的不懈努力和可喜成就。“心愿”既是这部微电影的名字,也是所有人对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愿望。

据介绍,不久前,这部作品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众多送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