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十四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暨第三届长期照护学术年会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04日0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第十四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暨第三届长期照护学术年开幕式现场
图为第十四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暨第三届长期照护学术年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近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暨第三届长期照护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200余位长期照护机构的院长参加论坛和年会。

11月30日,在中华慈善总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方嘉珂的主持下,专委会二届三次会员代表会议顺利召开。总干事张善斌作了2018年专委会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计划。经过现场微信投票表决,中期调整后,本届新增常务委员11名、副主任委员5名。

12月1日,第十四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暨第三届长期照护学术年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5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的养老机构受益单位围绕“长照保险 路在何方”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力求在实践摸索中总结出一套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期间,还举行了“2018年长照优秀学术论文”“2018年长照评鉴认证机构”颁奖以及《老人故事》一书的出版发行仪式。

作为国际上优秀社会责任企业代表,汇丰银行持续支持的 “汇丰中华慈善老人关怀计划‘农村进城务工青年就业项目——长照机构人才培训计划’”项目启动,将为全国长期照护机构注入新鲜血液,增添年轻的活力。

闭幕式上发布了《2018北京共识》,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社会服务处副调研员王谈凌解读《百城百企普惠性养老机构建设工程》,为养老机构今后的发展指出了新的方向。

(责编:张进 (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