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64颗卫星

2018年12月04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12月3日电(记者王如君)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3日成功发射“猎鹰9”号火箭,将64颗小型卫星送入太空,不仅创下三次使用同一枚火箭的纪录,还以19次超过去年18次发射火箭的年度纪录,并且改写了美国本土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纪录。

美国西部时间3日上午10时34分,“猎鹰9”号火箭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拨地而起,携带64颗小型卫星急速飞向太空。2分24秒后,一二级火箭顺利分离。随后,一级火箭成功按计划返回地球。此次名为“SSO-A”的项目是为17个国家的公立和私营34个机构发射15颗“微型卫星”(microsats)和49颗“立方体卫星”(cubesats)。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再次尝试回收火箭的整流罩,但回收船“史蒂文先生”的大网未能如愿套住整流罩。整流罩有一半轻柔地溅落在太平洋的海水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戏称“沾点水问题不大……整流罩晾干,然后再次发射。”

据信,此次使用的火箭是“猎鹰9”号最终升级版,它在退役前可进行多达100次的发射飞行,最多可以连续发射10次而无需进行大修。它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拳头产品,专为可重复使用而设计,从而使火箭发射的成本大为降低。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