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百位去世者的骨灰将由SpaceX火箭送往太空

2018年12月04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CNN报道,36岁的詹姆斯·埃伯林在2016年11月去世之前,告诉父母他最后的愿望:希望将他的遗体送到太空。

现在,埃伯林的梦想即将实现,他和大约100人的骨灰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2月3日由Elysium Space公司用纪念卫星发射到太空。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说,这些家庭支付了大约2500美元,将亲人的骨灰样品放在SpaceX Falcon 9号火箭上。

Elysium Spac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Civeit称,詹姆斯及其他人的骨灰样本已被装入一个4英寸的立方体卫星中,在航天器返回地球之前,家庭成员将通过应用程序实时跟踪航天器,航天器运行时长大约为四年。

詹姆斯的骨灰样本被放置在一个小胶囊里,上面刻着他的名字缩写JME。他的家人会向他发送一条信息:“詹姆斯,你曾是地球上的一只鹰——现在愿你在天堂翱翔。”

詹姆斯的母亲贝弗利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实现他的遗愿。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相信詹姆斯也会高兴。”

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类的遗体被送到星际。1998年1月7日NASA发射的月球探勘者号探测器携带着天文学家尤金·舒梅克的骨灰,在完成任务后撞击了月球,将他永远留在了月球。2012年,《星际迷航》中扮演“斯科蒂”的演员詹姆斯·杜汉和美国宇航员戈尔登·库勃的骨灰一起被送往太空。(实习生 张进)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