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中外交流

2018全球未来设计趋势发布会在米兰举办

2018年12月03日13:17 | 来源:中国纺织网
小字号

近日,由Altagamma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策划发起的全球设计创意宏观趋势发布活动——“2018未来的设计趋势”(NEXT DESIGN PERSPECTIVES)在意大利米兰举办。该活动由米兰市议会、伦巴第大区议会赞助,Fiera Milano米兰国际展览中心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政府机构)联合Salone del Mobile意大利米兰家居展、米兰设计周以及米兰设计三年展等机构共同举办。

活动将全球的著名企业家、思想家和设计大咖、全球著名媒体人汇聚于米兰,探讨关于创意和设计的未来,分享新锐观点并针对未来发展的宏观趋势提供一个极具思想价值的方向性指引。正如会议现场的共同发声:设计是将创意转化为时尚、家具、食品、游艇、汽车、住宅、珠宝、视频项目等的创意总能量,设计作为一个创新的过程,是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展开对未来的一次“飞跃”。我们最终的共同目标,是展望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米兰市长GIUSEPPE SALA先生在致辞中提到,米兰为什么成为世界设计之都,为什么会全球有很多人才选择到米兰发展,米兰在设计和现代艺术方面成功的秘密是什么?也许我们最好的答案是——城市的国际开放性。自18世纪开始,米兰与设计紧密相关,与世界文化保持着同步对话,许多意大利人士及国外的设计大师都在米兰找到了表达自己的空间。设计与创意这对城市来说很重要,而且非常重要。

达里奥·里内罗(Dario Rinero)先生不仅是意大利奢侈品级家居Poltrona Frau 集团总裁,也是意大利奢侈行业协会(Altagamma)董事会成员和项目协调员,他表示“当我们谈到设计时,我们希望设计文化具有更广阔的视野,因为它适用于各种实践和行业。一想到设计,首先出现的词是工程、项目、图纸,因为我们用意大利语表达时会含有向前看、前瞻的意思。如果我们想拥有一些东西,我们应该想到一些还不存在的东西,设计就是“预期未来的语言”。同时,他还引用Yao Corner.女士的一句话 “一个人的梦想是梦想,一群人的梦想是现实” 。我认为本次活动仅是一个开始,今天我们从全球汇聚到米兰,通过理解未来、讨论未来,去充分准备面对未来,我们相信设计会为社会、国家、城市、带来一些全新的内容,让我们的思想及梦想变成现实。

米兰国际展览中心(Fiera Milano)首席执行官法布里齐奥·库尔奇(Fabrizio Curci)先生也提到,“米兰国际展览中心是本次活动Next Design Perspectives的一部分,因为预测未来是我们团队工作的一部分,只有通过促成将想法、创意和灵感汇聚在一起的活动,我们才能充分利用我们国家的潜力。”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代理主席朱塞佩·马萨里拉(Giuseppe Mazzarella)表示,“全球市场不断变化,为了成功竞争,保持领先地位,企业必须创新思维和行动。Next设计视角,以其原始的概念,很好的定位成为全球创意社区的参考点。”ICE与Altagamma之间的合作关系,为希望整合国际业务的意大利企业提供了一种资源。

Lombardia副总裁法布里齐奥·萨拉(Fabrizio Sala)表示:“创新和创造力是我们公司的强项,它们面向未来,利用从食品到游艇制造、汽车和建筑等许多行业不可避免地改变人们的品味和偏好的趋势。Lombardia旨在通过参与国际合作,支持具有创新勇气的领先企业,这将使我们的系统进一步发展。”

本次活动特别嘉宾包括意大利奢侈品行业主席兼illy咖啡董事长ANDREA ILLY、垂直森林设计师及米兰理工大学教授STEFANO BOERI、古琦Gucc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CO BIZZARRI、享誉国际的法国创作者、设计师和建筑师PHILIPPE STARCK、优衣库持有者及全球著名快销创意总裁JOHN C.JAY、以及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建筑创始人及设计高级策展人Paola Antonelli、国际著名设计评论家《纽约时报》设计专栏作者ALICE RAWSTHORN等21名全球知名嘉宾。

菲利普斯达克PHILIPPE STARCK法国设计师和建筑师(上)、MARCO BIZZARRI古琦Gucc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左下)、Paola Antonelli现代艺术博物馆建筑MoMA创始人及设计高级策展人(右下)

活动期间,中国媒体独家专访Poltrona Frau CEO达里奥·里内罗(Dario Rinero)先生。自2009年起,里内罗担任Poltrona Frau Group首席执行官,是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Altagamma)和意大利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 Italia)的董事会成员,也是SDA Bocconi的顾问委员会成员。之前他曾在巴里拉(Barilla)和可口可乐等公司任职已有25年,担任其意大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担。

1. 谈谈您对本届设计趋势大会的看法?

我很享受这次大会,会议气氛很棒,每个人都很兴奋。我们肩负有很重大的责任与义务,圆满成功的举办好会议。我们也有众多的支持者与追随者,我们期待未来将会持续性举办,相信累积之后将有更大的反响。我希望我们讨论的不只是发言人所说的设计,而应该是能够产生更多对未来各个方面的超前思考和改变的机会,比如我们未来的生活以及影响设计的未来形式与通路。

2. Poltrona Frau品牌全球战略中,如何布局中国市场?

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我们集团在中国有很多品牌,主推的两个品牌分别是Poltrona Frau和Cassina,尤其是Poltrona Frau,2017年以来,将中国作为第一出口市场,对Poltrona Frau品牌来讲,中国是意大利国内市场之外的第二市场,而且,我觉得中国很有潜力,将在未来两到三年超过意大利本土,成为全球的第一市场,我们非常高兴地期待这一天的来临。现在Poltrona Frau已经进驻中国的18个城市,以及Cassina也在至少12至13个中国城市的销量和品牌表现都很不错。目前我们所取得业绩也可以表明中国市场是我们的战略性市场。

3.您认为中国消费者喜欢我们Poltrona Frau集团属下的品牌及产品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消费者喜欢我们品牌的原因,我认为首先是过硬的质量。我们一直在追求将高质量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PoltronaFrau集团下的品牌家具风格经典、美观舒适、选材精良,细节上不断追求制作工艺的完美,所以我们的产品一直保持着国际一流品质,一直是引领全球都家居文化与品质生活的风向标。我们也因此而受到意大利及全球消费者的钟爱,相信同样也是中国消费者很喜欢我们的产品、钟情于我们品牌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PoltronaFrau旗下的大部分品牌都具有60年以上的历史,去年Cassina品牌诞生90周年,下一次大的庆祝将会在一百年时。我们的企业历史悠久,我们品牌历经百年历史的积累与沉淀,这会让广大消费者更加具有信任感,同样这也使得我们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为此我们也很自豪,今后我们愿意与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中国家庭去打造具有中意文化相融共生的品质生活。

采访结束后,中国记者向Poltrona Frau CEO达里奥·里内罗先生赠送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玉松老师的汝瓷作品,祝愿Poltrona Frau Group事业在中国更上一层楼,也希望达里奥·里内罗先生能继续积极推动全球以及中国与意大利的设计交流与文化互鉴的共同发展。

4. Salone del Mobile进驻上海展会已有三年,您怎样看待这个上海展会?

上海展会对我们的中国市场发展非常重要,Poltrona Frau Group从上海展会最开始就加入了,今年是第三年。我们着重把集团旗下的Cassina品牌推向上海展会。我们也非常开心能够在展会现场看到更多更高质量的参观者,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个最重要的战略性市场。

从目前参展商的数量就能看出,很多参展的公司和意大利品牌都很高兴能再次参加本届展会,很明显,2018展会将会非常成功。另外,我的看法还跟其他人有所不同,展会上能够见到很多经销商和合作伙伴参观,由此可见中国有着巨大的消费群体,所以展会应该不仅仅是为设计师、设计公司以及经销商提供交易合作平台的,我们还应该让更多中国大众消费者来到展会现场参观、体验,并直接与意大利的优秀企业、优质产品近距离接触。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