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致敬中国企业全球化引领者

2018年12月03日12: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2月3日,企业国际化蓝皮书《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8)》在CCG北京总部发布。届时,CCG发布了“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名单,以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为推动企业全球化发展表现卓越的关键人物。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亦是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40周年。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事实上也是中国企业的兴衰历史。40年中,一批批关键人物为推动企业全球化发展表现卓越,做出了突出贡献,产生了较大影响力,是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重要实践者、参与者和引领者。

“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具有三大特点:一是聚焦于“企业全球化”,侧重考察人物在企业全球化领域的成就和贡献;二具具有多元化和包容性,既有历史人物,也有时代翘楚,还有当今新星;既包括中国大陆人物,也包括中国港澳台人物;既有企业家,也有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做出杰出贡献的其他领域人士;三是契合了中国当前发展形势,重点关注人物在“一带一路”、中非合作、科技创新、合作共赢等领域的表现。“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致敬名单由CCG秘书长苗绿博士发布。

从2014年开始,CCG在研究分析大量中国企业全球化案例基础上编写的企业国际化蓝皮书系列《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已连续五年发布,是国内唯一的“企业国际化蓝皮书”。本年度的《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8)》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全球对外投资的最新特点和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最新动态,多维度总结了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了企业当前所处所面临的问题和风险,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