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北京律协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2018年12月03日15: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做好北京市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涉及的案卷审核工作,维护首都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应北京市总工会邀请,北京市律师协会选拔相关专业律师组建了审卷律师专家团队,为全市劳动争议案件进行最后阅卷把关。

2018年,北京市律师协会共派出50人次律师,审阅调解案卷2994卷,涉及人数6772人次,综合合格率69.67%;审阅法援案卷1498卷,综合合格率89.27%。通过审阅相关案卷,阅卷律师就当前企业劳动用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正意见,协助相关企业规范劳动用工管理。

北京律师行业积极投入到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行列中。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过程中,广大律师、律师事务所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服务品牌,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此外,北京市律师协会组建成立了重大复杂案件、新PPP融资模式中社会资本的权益保障机制、执行业务等智库课题组,为律师之间业务交流、服务行业发展搭建平台。

据了解,从2017年至2018年,北京市律师协会为全市律师共举办各类与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相关的培训研讨活动近300次,参与学习的律师达36800余人次。培训形式包括大培训、小培训、研讨会、跨省市大型研讨活动、北京律师培训基地短期培训班、涉外短期培训项目等等,内容涵盖与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相关的法律风险防范、融资途径、科技创新、劳动关系等众多业务领域。

(责编:张进 (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