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里兰卡上诉法院暂时中止拉贾帕克萨总理职务 

2018年12月03日22: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科伦坡12月3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上诉法院3日发布临时禁令,中止总理拉贾帕克萨以及49位政府部长的职务至本月12日。

当地媒体报道说,上诉法院已经向拉贾帕克萨和其他49位政府部长发出通知,要求他们中止执行职务,并于12日出庭参加听证。随后,上诉法院将最终裁定拉贾帕克萨及其政府合法性一案。

11月23日,上诉法院收到来自包括前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内的122名议员上诉书,质疑拉贾帕克萨及其政府的合法性。目前,上诉法院已就此案举行过两次听证会。

10月26日,斯总统西里塞纳解散前任政府,解除维克勒马辛哈总理职务,并任命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为新一任总理,组建看守政府。维克勒马辛哈多次表示,不会卸任总理一职,总理变更必须通过议会投票。

斯议会11月14日和16日两次通过对拉贾帕克萨及其政府的不信任案。但斯政府表示,由于议员未按规定程序投票,因此不接受议会不信任案结果。

斯宪法规定,总统任命的总理必须获得议会信任支持,即需要获得议会中半数以上议员支持。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