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首家免费助签平台上线 

2018年12月03日22: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2月3日电(记者田野 卢怀谦)新西兰首家免费助签平台3日正式上线,初期服务于来往于新西兰与中国之间需要办理新西兰或中国签证的访客,之后服务对象将扩大至更多国家。

这一名叫“乐优”的平台由一群在新西兰本地接受教育的80后华人青年创立。据平台首席技术官巴特介绍,平台并非简单将线下的填表、签字和粘贴照片等环节搬到线上,而是智能地对相关信息进行处理,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申请人完成签证申请准备工作的全流程仅需5分钟。

这一平台集成多项实用小程序,包括信息自动识别与证件照适配,只需扫描护照信息页系统即可完成填表,手机自拍照片经过系统修改匹配即可符合目的地国的签证要求。这为申请人大幅节省了时间和开支,大大提高了效率。

针对中国签证,平台提供的免费服务可协助申请人完成资料提交前的所有准备工作,一键下载打印和签字后即可送交中国使领馆申办签证;针对新西兰签证,一旦接入新西兰移民局端口,即可在线上实现签证申请的全流程。

目前,平台仅为新西兰和中国公民来往于两国之间提供助签服务,年内服务对象将扩大至包括印度、南非、菲律宾、泰国、俄罗斯、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在内的12国公民,明年签证国别也将不断扩大。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