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卡托维兹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2018年12月03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欧洲各国的大批支持者2日来到波兰卡托维兹,支持此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举行,号召绿色环保行动。
欧洲各国的大批支持者2日来到波兰卡托维兹,支持此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举行,号召绿色环保行动。

人民网波兰卡托维兹12月2日电(记者于洋)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2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兹开幕,来自近两百多个国家和组织的近3万名代表将就《巴黎协定》的实施细则展开谈判,会议预计将持续至14日。

本次气候变化大会以“一起改变”为主题,重要目标是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谈判。会议期间将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四次缔约方大会,《京都议定书》第十四次缔约方会议、《巴黎协定》首次缔约方大会第三阶段会议等多个相关活动。

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定》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按照协定规定,各缔约国以“自主贡献”方式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较工业化前水平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

波兰环境部副部长库尔蒂卡接替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担任本轮气候变化会议主席。库尔蒂卡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各方需要展现创造力和灵活性,合理利用时间,从而实现所追求的目标。

据了解,中国政府派出了有关部门代表和专家组成的90多人的代表团参加本次大会,介绍中国在节能反排、绿色发展方面的实践,积极推动各国就《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达成共识。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