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依托“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平台

比亚迪未来将进一步推动中西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共赢

2018年12月02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德里11月30日电(记者 姜波)近日,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以下简称“中西企委会”)在西班牙马德里正式成立。作为“中西企委会”理事成员,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这一平台的创建为中西两国企业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为比亚迪这样的中国企业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全世界提供了更广阔空间,相信“中西企委会”将进一步扩大和加深中西双方企业间的合作,推动未来中西两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更大程度的合作共赢。

自2014年进入西班牙以来,比亚迪在当地开展电动巴士试运营并获得成功。2017年5月,比亚迪成功在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赢得了首个电动公交巴士订单,标志着中国企业在西班牙电动巴士领域实现“零”的突破。目前,比亚迪电动巴士的身影已经出现在西班牙圣库加特、巴达洛纳、巴达霍斯等多所城市。

据介绍,在整个欧盟,比亚迪目前共运营约400辆电动公交巴士,预计2019年将增加至到800辆,并在2020年再增加一倍。

“由于欧盟国家面临减排压力,需要越来越多的环境友好型公共交通系统,中国同西班牙以及整个欧盟在低碳交通领域的合作具有巨大的潜力。”王传福表示。

而除了为当地绿色交通发展助力外,比亚迪也为当地企业带去了新的发展机遇。以西班牙海斯坦普公司为例,比亚迪每年仅从此公司就购买价值数百万元的汽车零配件,实现了中西企业的互惠合作。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未来将在“中西企委会”平台成立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各方的合作,扩大从西班牙的进口,购买更多的服务和产品。同事,用创新科技寻求在西班牙和其他欧洲城市共同打造绿色交通解决方案,实现互利共赢。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