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三部大型专题片在阿根廷同步播出

2018年12月02日08:0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为迎接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手阿根廷美洲传媒集团共同制作的大型纪录片《跨越》,当地时间11月30日起在美洲传媒集团旗下的电视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这部纪录片全面展现中阿两国的友好合作交流,向当地观众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和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所发生的深刻变化。

  与此同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专题片《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平语近人》(西语版)系列,分别在阿根廷美洲传媒集团旗下的电视频道和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播出和推介。阿根廷A24频道集中播出6集《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平语近人》精编版,并在其YouTube帐号推出系列短视频。阿根廷网络媒体Puloso Media也转发了A24的《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平语近人》系列节目。

  专题片《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平语近人》(西语版)系列分别在阿根廷美洲传媒集团旗下的电视频道和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播出和推介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平语近人》(西语版)在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举行推介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阿根廷美洲传媒集团共同举办《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平语近人》(西语版)开播仪式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合拍的系列纪录片《魅力中国》也已经在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

  阿根廷美洲传媒集团旗下的电视频道推出系列纪录片《跨越》全新节目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CGTN与因特格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制作纪录片《跨越》的合作协议及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和美洲传媒集团创始人何塞·曼萨诺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美洲传媒集团创始人何塞·曼萨诺出席签约仪式

  慎海雄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美洲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CGTN与因特格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继续开展合作纪录片《跨越》的拍摄,相信双方的合作会更加紧密,一定能够结出硕果,为中阿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大型纪录片《跨越》共十集,由CGTN与因特格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纪录片对中阿两国建交以来在各领域交流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深入解读。同时,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彰显两国打造合作之路的决心。

  11月28日至3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的总时长为120分钟的系列纪录片《魅力中国》,已经在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12月1日在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重播。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