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阿拉斯加州发生7级地震 州长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2018年12月01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11月30日电 (宫欣)当地时间11月30日上午8时许,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地区发生7.0级地震,并引发了海啸警报。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当地时间早上8点30分左右,阿拉斯加州最大的城市安克雷奇东北约10英里处发生地震,深度约为25英里。

美国国家气象局和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在地震后立即对位于阿拉斯加地区的库克湾沿岸和基奈半岛南部发布海啸警报,在确定无海啸危险后,取消了警报,但是余震仍在继续。

阿拉斯加州长比尔·沃克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该州进入灾难状态。

本次地震造成了当地重大基础设施受损,安克雷奇当地警方报告称,“许多房屋和建筑物都遭到了破坏,道路和桥梁被关闭。”安克雷奇市政电力公司称地震导致了当地7000至10,000名居民家中断电。安克雷奇机场被临时关闭,暂停了所有起降航班。

阿拉斯加是美国地震活跃度最高的地区。阿拉斯加地震危害安全委员会的数据显示,自1900年以来,该州每年会发生1次7至8级的地震,6次6至7级的地震。如果算上小震级的地震,该州每月会经历1000多次的地震。而在阿拉斯加历史上,曾经发生过3次8级以上的强震,其中两次均引发了大型海啸。

1964年3月27日,位于安克雷奇以东约75英里处的地方遭到高达9.2级地震的袭击,被称为“耶稣受难日地震”,又称“安克雷奇地震”、和“阿拉斯加大地震”。

针对此次阿拉斯加7.0级地震,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近期前往该地区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联系。

当地紧急求助电话:911(有中文服务)。

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保电话:415-8525924(工作时间),415-2168525(非工作时间)。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