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产-雷诺联盟迎来最严峻考验 日法外交争议发酵

2018年12月01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路透社东京11月30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安排20国集团(G20)峰会间隙会晤事宜。有迹象显示,日本和法国因为日产-雷诺联盟的权力平衡问题而产生的外交争议正在发酵。

日前,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财务违规被逮捕,使雷诺和日产汽车之间已经19年的联盟面临迄今最严峻的考验。 戈恩今年64岁,自从11月19日被捕以来一直被羁押在东京,外界普遍预期检方可能寻求将羁押期最长延长10天。如果法院批准,当局必须在12月10日之前起诉,或以涉嫌新罪名为由逮捕戈恩,让其继续处于拘留之中。

戈恩被羁押在东京,使这家法-日汽车联盟没有了领导,法国政府也少了一个支持者。法国政府曾表示,希望保留当前的资本架构。雷诺持有日产43%的控股权,日产则持有雷诺15%的无投票权股权。 (老任)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