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阿拉斯加发生7级地震 海啸预警发布

2018年12月01日04: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11月30日电(记者王如君)美国阿拉斯加当地时间11月30日上午8时30分许发生里氏7级地震,随后美国国家海预警中心发布了海啸预警,提醒当地居民加强防范。

美国国家地震局最初说这是一次6.7级的地震,然后降低到6.6级,后来又改为7级。震中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大的城市安克雷奇以北12公里的地方。随后不久,美国国家海啸预警中心发布了对阿拉斯加南部沿海地区的海啸预警。地震造成了安克雷奇城内不少电线杆和树木明显摇晃,有的建筑出现裂缝,不少人惊慌逃出办公楼。目前还没有伤亡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阿拉斯加处于地震活跃带,每年地震频繁发生。1964年3月27日,阿拉斯加发生里氏9.2级地震,成为美国历史上烈度最强的地震,震中位于安克雷奇以东约120公里处,此次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造成130人不幸遇难。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