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加拿大皇家大学校长在首师大演讲启迪心灵

2018年11月30日14: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1月28日,加拿大皇家大学校长艾伦·卡洪博士受邀首师大科德学院进行主题演讲并参观交流。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院长王万良,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胡洁,副院长吕宪栋、周瑛,国际交流处主任胡倩热情接待。

艾伦·卡洪博士一行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18届毕业作品展览,艾伦校长对同学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和表现力表示赞赏。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无人机实验室、索尼4K视频演播室、虚拟演播室、第一教学楼,艾伦·卡洪博士对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教学成品与教学设施给予高度评价。在播音室,传媒学院陈梦老师带领同学们朗诵了独具中国魅力的散文《春》,艾伦·卡洪博士就语言艺术与中国文化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

随后,艾伦·卡洪博士在第一教学楼发表了题为《Leadership in 21st Century: Working Together》的演讲,他通过讲述皇家大学的发展历程和个人经历为大家生动地阐述学生时代领导力培养的重要性。“一个好的人才并不一定是一个具有领导力的人,领导力更在于决断力、眼界和前瞻性,在于如何在困境中充满信心,战胜恐惧和紧张”。他表示“领导力要求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同时,领导力也是我们获得关键资源的途径,把所有可利用的资源调动起来实现目标。”

西方教育对领导力课程设计得十分全面,如“常春藤”院校十分看重学生的“领导力”。科德学校作为一所倡导“精品化、艺术化、国际化”的艺术高校,也十分注意学生“领导力”的培养,每位科德学生的海外实践必须进行“Public Speaker”课程的训练与考核,从而是同学们的精神层面和能力得到提升。

此外,艾伦·卡洪博士还参加了“海外直通”项目班的开班仪式,就海外生活、专业选择、学习、就业等方向与同学们交流。(文/图:石中钰 苏仕祥 孙跃)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