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朝为铁路对接工程启动联合调查

2018年11月30日22: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朝为铁路对接工程启动联合调查

  新华社首尔11月30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和朝鲜30日正式启动对朝鲜境内铁路状况的联合调查,为下一步启动韩朝铁路对接工程、帮助推进朝鲜铁路现代化改造做准备。

  当天,一辆有6节车厢的列车从韩国首尔出发,在京畿道坡州市都罗山站举行欢送仪式后驶向朝方一侧板门站,从板门站开始改由朝方火车头牵引。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欢送仪式上说,这是按照韩朝首脑达成的共识,为今年年内南北铁路连接工程动工做准备。

  据韩方消息,联合调查主要针对贯穿朝韩的京义线和东海线铁路朝鲜境内区段,韩国统一部、国土交通部、韩国铁道公社等部门的28名韩方官员和专家,以及朝方相关人员,将实地考察朝方铁轨状态、途经隧道以及沿途火车站信号情况等。

  贯穿韩朝的京义线铁路曾于2007年12月11日至2008年11月28日开通韩国都罗山站至朝鲜板门站区间,货运列车定期往来运输货物。今年4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双方就连接并升级改造京义线和东海线铁路达成一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