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紧急呼吁对中东北非100多万难民营中的儿童提供防寒设备

2018年11月30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联合国发表声明称,随着中东北非地区气温急速下降,该地区难民营和庇护所中100多万儿童面临严重威胁,呼吁国际社会向他们提供紧急防寒设备。

据巴林《海湾消息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本周三发表声明说,中东北非地区难民营和庇护所中有100多万儿童,近来该地区气温急速下降,如果难民营和庇护得不到御寒设备,那么100多万儿童将面临严重生命威胁。

UNICEF的声明指出,“严寒正席卷中东北非地区,缺少防寒设备的100多万儿童面临极为严重的后果。去年曾发生儿童被冻死的事件。”声明表示,今年冬季,UNICEF将向叙利亚、伊拉克、黎巴嫩、约旦、埃及、土耳其共130多万儿童提供御寒衣服、热毯、水、卫生保健用品以及现金。”

声明同时强调,“目前UNICEF存在3300万美元资金缺口,这大约等于应获得今年冬季援助资金总额的三分之二。”声明引用UNICEF中东北非地区负责人海尔特的话说,“多年的战争、冲突和失业,导致众多家庭收入几乎为零,保暖对他们来说根本做不到。由于食品极为短缺,又没有必要的医疗保障,儿童体弱,体温下降,呼吸道疾病非常普遍。如果得不到防寒等设备的紧急援助,那里的儿童的处境不堪设想。”(安国章)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