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航副机长酒测超标 伦敦法院判处10个月监禁

2018年11月30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NHK报道,英国伦敦的刑事法院29日就日本航空公司副机长实川克敏酒测超标、违反航运相关法令一案作出判决,判处被告10个月监禁。

上月,日本航空公司国际航线的副机长实川克敏,在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执飞前往日本羽田机场的国际航班前接受酒精检测时,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超标约9倍。英国检方以违反航运相关法令为由,对其提起了诉讼。

伦敦的刑事法院29日就本案作出判决,称“被告执飞前连续饮酒的事实确凿无疑”,其行为“罔顾乘客与机组人员的安全,可能导致他们的生命在长达12小时的时间里处于危险状态,后果不堪设想,情节相当严重”。法院判处实川被告10个月监禁。

法院宣判时,实川被告并未出庭。法院在法庭和拘留所之间建立了视频连线,向实川被告宣读了判决结果。

判决后,辩护律师宣读了实川被告的感想,称:“谨向每一位乘客、同事、家人以及法院表示由衷的歉意。”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