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图谋发动化学袭击 意警方逮捕恐怖嫌疑人

2018年11月30日07: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警方28日说,当天在撒丁大区逮捕一名关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男子,指认他打算在水中投毒,发动化学袭击。

涉案男子名为阿明·哈吉·艾哈迈德,现年38岁,巴勒斯坦人后裔,黎巴嫩国籍,是意大利合法移民。他28日在撒丁大区马科梅尔市被捕,受到国际恐怖主义罪名指控。

警方声明说,艾哈迈德的手机内有“伊斯兰国”宣传资料,他在网上搜索强效毒药和杀虫剂并多次试图购买。

意大利全国反黑、反恐检察官费代里科·卡菲耶罗·德拉霍说,艾哈迈德打算用蓖麻毒素和炭疽病毒发动袭击。

意大利警方说,先前收到黎巴嫩警方的线报,从9月开始“盯上”艾哈迈德。黎巴嫩警方当月逮捕艾哈迈德的堂弟,后者同样关联“伊斯兰国”,试图在黎巴嫩军方使用的蓄水池中投毒。

不清楚艾哈迈德是否已经购买那些毒物以及他打算发动袭击的地点。意大利安克罗诺斯通讯社报道,艾哈迈德被捕地点马科梅尔市有数座意大利军方作战工程部队的营房。(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