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平“语”近人》(西语版)全球上线

2018年11月30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9日电  (记者管克江、王海林、王迪)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一部以习近平主席喜欢的典故为主线创作的《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平“语”近人》(西语版)11月29日起在全球西语国家同步上线。当天,启动仪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这部系列视频作品,将在阿根廷、西班牙等多国西语主流媒体推出。阿根廷政治经济问题研究中心等知名西语智库网站同步上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西语电视、广播、客户端及社交平台也将上线推出。

  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译制的这部六集作品,此前已被译成英语、日语、韩语等发布,获得受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评。

  据主创人员介绍,该系列作品精心选取了习近平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和谈话中所引用的中国古代经典中的名言名句,围绕“为民”“立德”“修身”“家风”“孝道”“廉政”等不同主题,生动展现了习近平主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从中汲取治国理政智慧的理念。

  长达5000年的悠久中华文明史,积淀了中国人对人与自然、家庭与国家、道德与法律等各个方面的深刻观察和思考。有着深厚中华文化底蕴的习近平主席所用的经典名句,就源于此。系列作品每集41分钟,由“原声微视频”“经典释义”“现场访谈”“经典诵读”等多个环节组成。在当天举行的上线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表示,这部作品西语版上线,为西语受众打开了领略习近平主席魅力和风采的一个直观的窗户,进而了解习近平主席是怎样把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成功带入新时代、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的。

  在当天的上线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美洲传媒集团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30日 03 版)

(责编:袁勃、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