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报告(2018):中国成就举世瞩目

2018年11月29日17: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28日上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残疾人事业蓝皮书: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报告(2018)》正式发布。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谢寿光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国内最主要的高端智库,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日益成为国家治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出版社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继续把出版工作与中国残疾人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在继承已有残疾人事业出版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造条件,加大力度,提高服务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会长郭利群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为保障残疾人人权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以郑功成、杨立雄两位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从第三方的角度对残疾人事业进行梳理、总结和展望,撰写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报告(2018)》,报告忠实记录了近年来残疾人事业发生的变化,客观评价了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进展,并对残疾人事业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呈现。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本书副主编杨立雄介绍了蓝皮书整体情况和主要特点。他表示,《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报告(2018)》共分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总报告、残疾人组织、残疾人健康、残疾人教育、残疾人精准脱贫、地方残疾人事业发展等六个部分,不仅展示了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也深入分析了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残疾人事业蓝皮书: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报告(2018)》的发布有利于引导全社会形成关心和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有效机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政法分社副社长周琼表示,蓝皮书的出版将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理论与政策研究,也将为相关立法与专项政策的制定提供相应的理论支持。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