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中国为二十国集团峰会作出重要贡献——访阿根廷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比利亚格拉

2018年11月29日1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访:中国为二十国集团峰会作出重要贡献——访阿根廷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比利亚格拉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8日电 专访:中国为二十国集团峰会作出重要贡献——访阿根廷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比利亚格拉

  新华社记者高春雨 倪瑞捷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即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阿根廷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比利亚格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为这次峰会前期准备作出了重要贡献,阿根廷作为东道主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这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第一次在南美洲举行。

  比利亚格拉指出,二十国集团成员在国际舞台和所在地区都有重要影响力,同时二十国集团是一个包容性平台,在各成员间建立起了有效务实沟通的桥梁,自峰会机制建立以来,各方已达成多项共识。

  “二十国集团峰会取得的成果不仅与每个成员息息相关,还对国际社会产生深刻作用,因此,金融、经济、健康、教育、就业、能源等是长期话题。”比利亚格拉说,阿根廷致力于推动形成一个符合本国和全世界发展的议程。

  “作为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中国积极参与协调人会议、外长会议、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各专业部长会议等一系列会议,对阿方提出的议题积极响应,我非常赞赏中方的态度。”比利亚格拉告诉记者。

  他说,阿根廷担任轮值主席期间,中方积极配合,表现出很强的协作精神。“中国在此次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的筹办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比利亚格拉说,本次峰会将更加关注发展中国家。今年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机制启动10周年。当前世界经济呈现向好发展态势,同时也面临很多挑战和不确定因素,特别是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给世界经济和贸易正常发展投下巨大阴影。各方都期待二十国集团能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