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央行: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经济大幅萎缩

2018年11月29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英国政府当地时间11月28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概述了一系列与英国“脱欧”相关情形的经济成本。报告显示,如果英国政府考虑的所有情形都成立,英国的经济情况只会更糟。

英国财政部长菲利普·哈蒙德表示:“经济体量确实会略微变小,但如果按照首相特雷莎·梅已经协商的方式进行交易,这种影响将是完全可控的。”

当天晚些时候,英格兰银行也对英国“脱欧”的经济影响进行了评估,认为特雷莎·梅的计划可能会导致新的贸易壁垒,从而导致2023年英国经济将比目前预测的降低0.75%。但如果特雷莎·梅可以在谈判中与欧盟达成不包括海关检查或监管壁垒在内的贸易关系,那么,英国经济可能会增加1.75%。

目前,距离英国“脱欧”仅有四个月时间,而且尚不清楚特雷莎·梅是否能够有条不紊地完成“脱欧”谈判。

英国官方表示,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将导致未来15年英国经济比当前规模缩小7.7%,并且这一预期是在移民没有变化的假设下做出的。官方表示,如果来自欧盟的净移民人数减少到零,英国经济损失将会更大。

此外,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一些核心行业的经济造成严重打击。官方估计,从长远来看,英国在汽车、化学品、制药行业与欧盟的交易量将减少20%以上。

英格兰银行在其评估报告中发出警示,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GDP经济萎缩8%,英镑的跌幅将高达25%,而房价可能会暴跌30%。(罗冰倩)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