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塞尔维亚电影展映在北京举行

2018年11月29日16: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1月28日至12月9日期间,包括《再见仍是朋友》在内的5部近年拍摄的塞尔维亚优秀电影将在北京多家影院展映。

在28日晚举行的“首艺联·国际视野——‘一带一路’塞尔维亚电影展映”开幕式上,塞尔维亚文化和传媒部长弗拉丹·武科萨夫列维奇表示,参加此次展映的影片在塞尔维亚当地都有着很好票房和口碑,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展映将更加多元、现代的塞尔维亚电影呈现给中国观众,也期待塞中两国之间开展更加丰富的人文交流。

据了解,《再见仍是朋友》《爱,姗姗来迟》《为迈克尔·杰克逊铸造雕像》《我们将是世界冠军》《不插电:寻找吹叶笛的人》5部展映影片,涵盖剧情、爱情、战争、喜剧、纪录等多种类型,是塞尔维亚近两年出品的电影佳作。

此次塞尔维亚影展是“首艺联·国际视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系列影展”的第二次主题放映活动。据影展主办方介绍,这一系列影展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片“走进来”提供平台,让观众在感受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风格电影的同时,加深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了解。(记者白洁)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