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狮航空难调查:客机有安全隐患不适合飞行

2018年11月29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印尼廉价航空狮子航空(Lion Air)737 MAX客机10月29号失事坠海,机上189人全数遇难。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11月28号公布初步调查报告指出,狮航必须采取措施保证飞行安全并加强飞机维修记录工作。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首份调查报告指出,客机在准备起飞时已出现技术问题。找到的飞航资料纪录器(黑盒子)数据显示,当客机起飞后11分钟内飞机机头自动下垂超过20多次,显然是由于自动系统接受到错误的侦测数据导致机头持续自动下垂。机长一直试图将自动下降的机头拉高,但操作均无效,“人机互斗”直到飞机起飞11分钟后失去控制坠毁。黑盒子资料显示,当飞机在爬升至3000多英呎后,飞机一直不稳定地上下升降,无法有效维持高度。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的初步调查报告,但没有指出失事的确切原因,称最终调查报告不太可能在明年之前公布。(老任)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