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聚焦“中国方案”

2018年11月29日07: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1月28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期间,特别举行会议介绍了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商务部贸研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和凤凰卫视联合推出的《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报告》。联合国高级别官员、各国政府代表、企业代表在会议上分享了各自在中国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在发言时说,尽管中国本身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中国已经成为了南南合作的领导力量之一,比如在向其他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的方面。在创新和技术方面,中国能够提供很多东西,中国还能提供如何在其他国家运用这些新技术的经验。

本次会议还介绍了《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报告》,这份报告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商务部贸研院和国资委合力调研撰写,对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入和作用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报告共对543家企业进行了调查,涉及18份中国海外投资项目的具体研究案例,报告重点指出了中国私营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积极参与。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说,我们现在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全球发展议程,称为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这是一个非常雄心勃勃的综合性发展议程,每年需要5到7万亿的美元来实现,我们需要私营企业的积极参与。

报告显示,中国在传统的对外援助和南南合作领域方面持续增强,同时还在探索与各国建立新型的伙伴关系,包括引入更多的私营企业和民间社会加盟,以充分调动资源,创新变革。

博图世云董事会主席王天也说:“我们不仅仅是以盈利或者是以其他创造自己企业价值为目的,更多的是想要创造一些社会价值,对于一些落后地区,对于欠发达地区对他们市场的开放,对他们市场的扶持,我觉得这是我们任何一个企业,无论大小,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

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高雁在会议中也分享了自身如何提升传统媒体职能,为各利益相关方搭建对话平台,助力中国企业国际化。高雁说:“我们作为媒体,希望能够作为链接政府部门、国际机构、民间组织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甚至是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把信息在这上面互相交流,同时促进企业在海外的投资和发展。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的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凤凰卫视还制作了这份报告的视频版本,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