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会见巴基斯坦英雄女警察苏海·阿齐兹

2018年11月29日07: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向巴基斯坦英雄女警察苏海·阿齐兹赠送纪念品。 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馆供图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向巴基斯坦英雄女警察苏海·阿齐兹赠送纪念品。 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馆供图

人民网伊斯兰堡11月28日电(记者 丁雪真)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28日亲切会见了在23日保卫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的战斗中表现英勇的卡拉奇市南区警察局警监苏海·阿齐兹。

23日上午,阿齐兹接警后快速反应,首先率队抵达事发现场增援总领馆守卫军警,与恐怖分子进行激烈交火,为巴军警增援部队及时赶赴现场赢得了宝贵时间。阿齐兹毫不畏惧、冲锋在前的表现随后得到信德省警察署官员的高度评价,其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社交媒体上赢得了广泛赞誉。

28日当天,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全体馆员列队欢迎阿齐兹的到来,以表达心中对这位英雄女警察的敬意。总领事王愚表示,23日在总领馆遭受恐怖袭击的危急时刻,阿齐兹警监第一时间率队抵达交火现场增援,及时阻击了恐怖分子继续行凶,从而成功确保了中方人员安全无恙、总领馆馆舍未受大的损害。总领馆全体馆员对阿齐兹警监及其同事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表示衷心感谢和和由衷敬佩,总领馆会永远记住她和同事们的功绩。

阿齐兹说,作为一名巴基斯坦基层警察部门负责人,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就应冲在最前线同恐怖分子殊死搏斗。今后自己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保护好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及其全体外交官和辖区内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勇做中巴友谊的传承者和捍卫者。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