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构建国际合作机制 创新非遗发展模式

 永新华韵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保护政府间委员会第十三届会议

2018年11月28日10: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1月26日-12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府间委员会第十三届会议在毛里求斯共和国路易港斯瓦米·维韦卡南达国际会议中心(SVICC)举行。永新华韵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非遗领域的唯一官方合作伙伴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日,在 “非遗创新发展模式”的专题研讨会上,永新华韵执行总裁罗勇先生介绍永新华韵近几年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所做的工作,并就创新全球非遗发展模式、助推世界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保护世界各民族文化多样性,以及构建全球非遗资源数据化体系建设等方面,与参会国家代表展开沟通与交流。

罗勇先生指出,自2015年以来,永新华韵已与UNESCO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达成多项合作,尤其在全球非遗资源数据化建设方面,永新华韵旨在建设世界领先的标准化、数字化、数据化、智慧化、开放化的非遗大数据共享平台,以全新的形式展现非遗的历史古韵和美学价值,打造世界级的非遗保护与传承平台,助力世界各民族文化多样性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主要议题包括紧急情况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并将跟进已经列入非物质遗产名录的遗产的保护状况,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资源的使用情况等相关方面。会议期间,委员会还将审查定期报告机制的改革情况,进一步讨论非政府组织的作用以及如何跟进已经进入遗产名录项目有关的问题,并继续审议各方在保护濒危遗产方面发挥的作用。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