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信办副主任高翔:创新网络传播 助力中南合作

2018年11月28日20: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高翔发表演讲。张勇摄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高翔发表演讲。张勇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5日电 (王磊)11月23日,中国-南非新媒体圆桌会议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来自中南两国政府、企业界、传媒及学术界的数十位嘉宾就双方之间的新媒体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高翔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和南非建交20周年,高层的密集互访交流,有力推进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加强。今天,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共商网络时代中国-南非新媒体合作,将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努力,写下新的篇章。

高翔说,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网络空间治理,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以公平正义的理念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并分享了三点经验:坚持鼓励支持和规范发展并行;坚持政策引导和依法管理并举;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

高翔表示,互联网是各国人民增进情感的新桥梁、文化交流的新纽带、信息共享的新空间。互联网有改变时空的神奇力量,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平、越来越小,我们同处一个地球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高翔指出,当前一些国家出现了逆全球化和单边主义的鼓噪。但历史的车轮不会因此而停歇。互联网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继续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为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展望中南未来的媒体合作前景,高翔发出三点倡议,第一,运用新媒体为中南人文交流互鉴增添新动力;第二,促进中南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第三,进一步拓展中南新媒体共赢发展新空间,推动中南关系行稳致远。倡议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和热烈响应。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