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新闻部总司长:加强中南新媒体合作共赢

2018年11月28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非新闻部总司长马希洛·波洛卡。王磊摄
南非新闻部总司长马希洛·波洛卡。王磊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5日电 (王磊)11月23日,中国-南非新媒体圆桌会议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来自中南两国政府、企业界、传媒及学术界的数十位嘉宾就双方之间的新媒体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南非新闻部总司长马希洛·波洛卡在致辞中盛赞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管网治网经验。他表示,希望中南互联网企业间加强沟通交流,合作互助,实现共同发展。期待通过此次圆桌会议,能够帮助南非政府更好地处理网络安全问题。南非需要向中国学习网络治理、网络法规、网络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并希望中南两国继续拓展更为广阔的合作领域。

他说,含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新媒体产品给他留下了许多深刻印象,新技术正在助力文化传播和交流,中南两国在新媒体技术方面的前景非常广阔。

马希洛·波洛卡认为,中国和南非的新媒体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应当在金砖合作机制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沟通与合作,提升国际话语权。中国政府对互联网的监管卓有成效,成为互联网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推动者和保护者。南非为了实现有效的网络空间监管,也应该提高公众意识,明确网络违法行为,并为超出想象的网络犯罪行为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理办法。同时,为了有效的应对网络犯罪,应该定期举行论坛等活动,实现有效的信息共享,这不应该局限于南非国内,更需要如中国这样的伙伴分享其先进的网络治理经验。

马希洛·波洛卡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圆桌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会议非常及时和必要,与会各位嘉宾的发言非常精彩,为中南两国新媒体监管机构相学习借鉴、网信企业间探讨合作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中国在新媒体监管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南非需要学习借鉴这些做法。希望这样的会议可以形成机制,纳入到两国的合作备忘录或行动计划中。

他说,中南新媒体应当在讲好中非合作故事方面加强合作,西方一些媒体长期以来对中非合作存在偏见,经常捏造新闻消息称“中国在非洲推行殖民主义”。南中两国新媒体应该加强合作,讲好中非合作故事,发出中国、非洲自己的声音,把握舆论话语权,推动国际社会更加客观地看待中非合作,为中非合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