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向坦桑尼亚移交援建图书馆

2018年11月28日13: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中国政府援建的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图书馆27日在坦桑尼亚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正式移交。

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教育、科技和职业培训部长恩达利查科等坦方官员、学者,以及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及当地民众等近千人出席了项目交接仪式。

马古富力对中国政府的援助和中国人民表示感谢。他说,中坦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中国是坦桑尼亚真正的朋友。

恩达利查科表示,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图书馆将有助于坦桑尼亚大学生获取知识和技能、促进自身发展。

王克表示,为支持坦桑尼亚发展教育,中国政府出资援建了这所图书馆,这是近年来中国政府在非洲建设的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图书馆。她说,在过去两年图书馆的建设过程中,中国承建企业共为当地创造了近1500个就业岗位,并为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建筑、土木工程等专业学生提供了大量实习机会。

王克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不久前成功召开,中国大使馆希望与坦方尽快行动起来,使北京峰会成果早日落地坦桑尼亚,为中坦互利合作增添新动力、新内涵,造福两国人民。

据了解,该援建项目建筑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由图书馆、孔子学院和中坦文化交流园3个部分组成。其中,图书馆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预计藏书80万册,可供2100人同时阅读。(记者李斯博 高竹)

(责编:张进 (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