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研讨会举行

2018年11月28日13: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印度尼西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研讨会27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印尼政府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在研讨会上表示,过去几年来,两国政府一直密切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中国已经成为印尼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

  卢胡特还表示,两国可以成为更具影响力的地区与全球伙伴。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在致辞中说,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两国领导人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做出的政治决断。这一定位的内涵丰富,不仅反映了中印尼关系的现状特点,也指明了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

  肖千表示,中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处于相近发展阶段,面临相似的发展任务和挑战。当前,中印尼各自发展战略的相通契合已逐步转化为合作的共识、行动与成果,两国日益成为携手前行、共同发展的伙伴。

  2013年10月3日,中印尼两国发表了《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未来规划》。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当天的研讨会由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东南战略研究院等联合主办。(记者梁辉)

(责编:张进 (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