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已有31个州出现儿童急性无力脊髓炎 

2018年11月2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官员证实,罹患“类似小儿麻痹症”的急性无力脊髓炎(Acute Flaccid Myelitis, AFM)的儿童病患已上升至116人。

报道说,截止目前有31个州报告了病例,这种病可能导致瘫痪,并且在极少数情况下会危及生命。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正在对另外170例疑似患有急性无力脊髓炎症状的病例进行确诊。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7日公布了最新数据,显示31个州有286例患有急性无力脊髓炎的病例报告,其中116例确诊。超过90%的病患年龄在18岁以下,患者的平均年龄为4岁。目前该病被认为是由一组病毒同时引发的,受感染儿童通常表现出发烧和咳嗽三到十天的症状。(老任)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