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与阿尔及利亚签署磷酸盐开发合作文件

助力当地民族工业转型升级

2018年11月28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信建设董事长陈晓佳与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卡杜尔签署合作文件
中信建设董事长陈晓佳与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卡杜尔签署合作文件

人民网阿尔及尔11月27日电(记者 尤铭)当地时间11月26日,阿尔及利亚东部省份特贝萨省举行中阿企业磷酸盐一体化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中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佳与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卡杜尔代表双方企业在合作文件上签字。

出席签字仪式的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临时代办贺红燕表示,该项目预计总投资近100亿美元,是中非合作论坛创建以来中方同非方合作的最大单体项目。

据阿国家石油公司方面介绍,中阿双方将针对当地丰富的磷矿资源进行选矿采矿、磷肥、复合肥、合成氨生产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综合一体化开发。双方将合资在阿东部四个省份分别建立工业区,工业区在投入运营后将创造3500个直接工作岗位,并在建设阶段为当地提供4000个工作岗位。

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称该项目是阿尔及利亚近10年来最大的工业项目,项目投产后将极大改善该国东部地区的发展面貌,对阿整体国民经济发展也是一次巩固和提升。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