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撒切尔夫人因研发乳化剂或被印上英镑

2018年11月28日07:5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英格兰银行近日宣布,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以科学家身份入围50元英镑头像人物的候选名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之前人们曾以为这位前首相不能入围,因为英格兰银行明确表示只要具有科学背景的人。

但是事实上,撒切尔夫人早年曾是一名科学家。她曾在食品公司工作,致力于研发冰淇淋专用的乳化剂。英格兰银行的发言人称:“撒切尔夫人有资格出现在英镑钞票上,因为她曾经是一名科学家——在成为英国首相之前,她是一名化学家。”

同撒切尔夫人竞争50元英镑头像人物的其他入围者包括编程先驱阿达·洛芙莱斯,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青霉素发现者亚历山大·弗莱明,古生物学家玛丽·安宁和玛丽·西科护士。

据悉,现在还处于初选阶段,只要人物真实、已故且对英国科学界做出一定贡献者均有机会入选。(邵一佳)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