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文化复兴--上海中心关宝琮陶瓷艺术展开幕

2018年11月2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1月24日,为期两天、以 “文化复兴”为主题的“上海中心关宝琮大师陶瓷艺术展”在上海开幕,展示了近百件绘画和陶瓷艺术精品。

展览除了关宝琮大师本人的作品外,还展出了其夫人路桂筠和其高徒关涛、汪洋、汪州、毛丹宇、顾少波等的众多作品,包括景德镇青花瓷、龙泉青瓷、宜兴紫砂壶、国画等,题材广泛,精彩纷呈。

关宝琮今年83岁,来自辽宁沈阳,是中国著名艺术家,长期从事绘画和中国古代陶瓷艺术和技术研究,先后获得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工艺美术工作者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现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鲁迅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古陶瓷研究会委员、辽宁省博物馆顾问、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顾问、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关宝琮自幼深受传统民间艺术影响,酷爱绘画与雕塑,其创作的版画“坑口极捷”“奇煤”参加全国二届美展,并被选送欧洲等国展出。2006年,其陶艺作品“仿辽三彩剔花凤首瓶”、“青花鱼纹罐”,被征集为中国工艺美术珍品,收藏于中国美术馆。

关宝琮热心文化传播公益事业。多年间先后向安徽祁门、辽宁沈阳、浙江龙泉、上虞等地捐助作品200余件,并陆续将自己收藏的2000多件文物无偿捐赠给多家博物馆。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