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家预警:全球5.5%“黑五”购物APP系恶意诈骗程序

2018年11月27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CNN报道,每逢假日既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时期,也是犯罪嫌疑人进行网络诈骗的最佳时期。

据网络安全公司RiskIQ最新报告称,数百个恶意黑色星期五应用程序和网站今年将在美国和英国窃取个人数据和信用卡信息。网络犯罪分子通过制作虚假APP和登录页面,引诱消费者下载或登录从而获取敏感信息。

据统计,全球应用程序商店中4,324个黑色星期五相关应用程序中有5.5%被认为是恶意和不安全的。智能手机购物使消费者特别容易受到伤害。

针对如何规避购物诈骗风险,RiskIQ的高级产品经理Steve Ginty建议消费者要检查网站是否带有锁符号的有效“HTTPS”连接,而不是容易受到攻击的“HTTP”链接。

下载应用程序应从官方应用程序商店下载。诈骗者制作的虚假假期交易应用程序可以欺骗用户输入个人的信用卡信息,而其他应用程序的恶意软件可以窃取个人数据或锁定智能手机,直到用户支付赎金费用。

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的网络执行和信息系统专家Yair Levy表示,消费者应该只在信任的零售商购物,不要试图寻找美好而不真实的优惠。

Levy建议消费者使用专用于在线购物的信用卡,这样可以更轻松地跟踪购买情况并识别欺诈活动。

此外,消费者也应对网络钓鱼电子邮件交易保持警惕。网络安全公司BullGuard表示,这些欺诈者的目的是让消费者点击电子邮件中的链接,并输入他们的个人信息。

一些专家预测假日购物的诈骗活动将比去年增多,广大消费者应提高警惕。(张进)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