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银有色第一黄金东摩德处理厂扩建项目举行竣工剪彩仪式

2018年11月27日07: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白银有色第一黄金东摩德处理厂扩建项目举行竣工剪彩仪式。白银有色供图
白银有色第一黄金东摩德处理厂扩建项目举行竣工剪彩仪式。白银有色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6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11月23日,第一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第一黄金)在伊库兰尼举行东摩德处理厂扩建项目竣工剪彩仪式,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郭斌,伊库兰尼市代市长代斯蒙德,南非矿产资源部豪登省执行总检察长姆普,第一黄金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袁积余等出席剪彩仪式并致辞。 

郭斌副总领事致辞时表示,中国一直赞赏和支持南非政府发展经济,吸引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和改善民生。中国连续九年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南非最重要的外国投资和旅游来源国之一。中国公司在南非已投资超过250亿美元,在南非创造了超过40万个就业机会。白银有色第一黄金就是那些展示中国-南非互利合作的中国公司之一。

郭斌说,南非金矿业近年来鲜有新项目完成并投入运营,此次第一黄金处理厂扩建项目投入使用给整个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郭斌鼓励中资企业抓住南非市场机遇,为两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带来更多福利。

袁积余发言时表示,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白银有色)成立于1954年,是中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基地。白银有色先后在南非、秘鲁、刚果(金)、哈萨克斯坦、菲律宾、美国等国家进行战略投资。第一黄金是其直接投资合作的第一个国际项目,也是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践行。

袁积余介绍说,2011年,白银有色牵手中非发展基金和中信锦锈基金收购南非第一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近八年来,第一黄金累计向南非政府缴纳各种税费11亿兰特,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社区赞助3000多万兰特。东摩德处理厂扩建项目不仅可以将矿山的服务年限延续10年,还确保矿山经营利润指标和员工基本收入的稳定。

袁积余还表示,希望管理团队继续恪守南非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遵循科学管理,争创运营佳绩,以独特的企业文化、良好的形象造福东兰特地区社会。

伊库兰尼市代市长代斯蒙德,南非矿产资源部豪登省执行总检察长姆普也先后致辞,对中国企业在南非的投资建设、交纳税收、创造就业和回馈社会予以高度的认可。

本次东摩德处理厂扩建项目投资1.16亿兰特,项目完成后,选冶厂处理矿石能力将从100万吨/年提升到140万吨。这不仅可以实现矿山持续盈利能力,规避矿山因为品位下降而导致的矿山关闭风险,还能保证企业利润,为当地2000多名员工提供持续就业。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