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魏凤和、王毅会见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访问团

2018年11月27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梅常伟)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6日在京会见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访问团。

  魏凤和说,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中国军队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愿与各国携手努力,加强国际维和等各领域合作,打造公平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德拉特、埃塞俄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塞拉西,代表访问团发言时表示,各国赞赏并期待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伍岳)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6日在北京会见联合国安理会常驻代表访华团。

  王毅表示,联合国是多边主义的象征,也是多边机制的核心。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等国际规则行事,多边主义就能健康发展。国际社会需要一个更加强有力的联合国。安理会承担着维护国际安全稳定的特殊职责,应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国际规则。他强调,中方处理安理会事务,首先是全力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二是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三是致力于安理会成员间的团结合作。

  外方代表表示,赞赏中方维护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工作并为联合国维和、促进全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愿与中国一道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7日 03 版)
(责编:袁勃、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