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位列第三届金桔奖榜首

2018年11月26日13: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21日, 13家公益机构共同发布的中国基金会评价榜暨第三届金桔奖榜在苏州发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位列基金会评价榜综合排名第一。

金桔奖是国内唯一一个由民间公益组织直接评价基金会资助行为的奖项,是中国基金会评价榜的核心,由所有受到过基金会资助的民间公益组织进行评选,旨在通过民间公益组织的视角,对境内外基金会做出独立的评价,呼吁基金会与民间公益组织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基金会提升支持民间公益组织的积极性和资助行为的有效性,进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有序发展。

据了解,本届榜单调研工作自2018年8月启动,历时两个月,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邀请1215家NGO对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间资助过他们的基金会做出评价,共收到343份有效问卷。调研的评价内容涵盖资助战略、资助流程、理解程度、平等合作、组织发展及领域推动六个方面,力图详细揭示近年来基金会资助发生的变化。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NGO合作伙伴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他们的专业性、执行力,以及对社会需求的敏锐度,深耕细作的精神,与NGO的合作也是延长我们的工作手臂,扩大我们与公众的连接点。我们愿意持续携手NGO伙伴,做实做好雪中送炭、温暖人心,传递党政关怀、社会大爱的项目和活动。

(责编:徐丹(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