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举办第四届国际汉俄科技翻译大赛

2018年11月26日11: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国际汉俄科技翻译大赛25日在位于明斯克郊区的中白工业园闭幕,参赛的中外选手在比赛中锻炼并提高了科技方面的汉俄互译能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等6个国家的50多名选手参加,包括在校学生和专业翻译人员等。

经过第一天的笔试,学生组和专业组共有17人进入决赛的口译环节。最终,来自俄罗斯的年轻译员罗曼·谢列布里亚科夫和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大三学生达丽娅·普哈尔斯卡娅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专业组和学生组第一名。

评委们表示,选手们通过参赛锻炼并提高了自己的翻译能力,相信他们今后将为中国与俄语国家的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在中国国家汉办支持下第四次举办科技翻译大赛。比赛旨在进一步在外国大学生中推广汉语,提高年轻译员们的科技汉语翻译水平,促进中国与俄语国家在科技、经贸和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记者:魏忠杰 李佳)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