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火星探测器即将在红色星球尝试着陆

2018年11月2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经过数亿英里的太空飞行之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最新发射的火星探测器将于26日飞抵火星这颗红色的星球。

科学家们给这枚探测器起名“洞察号”。经过仔细挑选,他们计划让“洞察号”在火星“埃律西昂平原”这个巨大的火山平原上着陆。科学家表示,这里没有太多的岩石,也很少刮狂风,而狂风可能会将着陆装置吹翻。

“洞察号”穿越火星的大气层需要六分钟的时间,然后降落并着陆。在这段时间内,“洞察号”的飞行速度将从最初的每小时1万9千3百英里下降到着陆瞬间的每小时8英里。为了减速,科学家为它安装了一个降落伞、反向助推器和减震支架。

如果一切顺利,“洞察号”将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第八次在火星表面成功着陆。(老任)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