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发现古墓和石棺 出土木乃伊保存良好

2018年11月26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消息,埃及25日宣布,在南部城市勒克索新发现一座古墓、石棺以及千余件陪葬物品,地点在古代底比斯王朝的阿萨西夫贵族墓区。考古学家还发现石棺中有一具女性木乃伊保存良好。

埃及文物部长安纳尼(Khaled al-Anani)在哈特谢普苏特女王庙(Queen Hatshepsut)前举行的仪式宣布,法国和埃及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新的古墓 。

阿萨西夫(Al-Assasif)墓区位于国王谷与王后谷之间,这里是古代贵族与法老王亲信大臣的埋葬处。新发现的这座古墓里有石棺、雕像,以及约1000件巫沙布提俑(Ushabtis),这是以木料、彩陶和黏土制成的小型陪葬人俑。古墓的年代可回溯到第11王朝和第12王朝的“中王国时期” (Middle Kingdom)。

安纳尼在记者会中表示,法国东方考古学会(IFAO )和史特拉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Strasbourg)考古学家还发现两具石棺,可回溯到第18王朝。根据文物部声明,其中一座石棺中的女性木乃伊“保存良好”,名叫苏雅(Thuya)。(老任)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