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四届“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26日07: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徐祥丽)第四届“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于11月24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圆满落幕,包括外交部、中国足协、北京体育大学和北欧五国驻华使馆在内的8支球队应邀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丹麦驻华使馆队最终夺得本届比赛冠军。

图为丹麦驻华使馆队夺得冠军

外交部欧洲司司长陈旭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方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和北欧国家在足球领域开展了很多交流合作,多位北欧优秀教练员在中国国字号球队执教,多位北欧球员征战过中国职业联赛,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中国和北欧体育交流的佳话。除了足球,冬季运动也正在成为中国和北欧国家体育交流的重要领域,特别是2022年北京奥运会为双方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

图为外交部欧洲司司长陈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达格芬·赫布罗滕在致辞中表示,足球是一项全球性的运动,也是当今世界互联互通的缩影。北京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先后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我来自特别热爱冬季运动的北欧,非常期待2022年来北京观看冬奥会,相信北京冬奥会必将获得圆满成功。

图为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达格芬·赫布罗滕

为庆祝中芬两国元首确立的“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本届“中国—北欧杯”特邀芬兰大使肃海岚和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健儿、2018年平昌冬奥会银牌获得者隋文静、韩聪担任本次活动的抽签嘉宾。

图为冬奥会银牌获得者韩聪(左)、隋文静(右)

此外,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还亲自上阵、现场指导,带领所有球员及球迷现场体验了一把原汁原味的“维京战吼”。这也是继冰岛国家男子足球队在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将“维京战吼”带向国际后,其官方版“维京战吼”首次亮相国内。

图为外交部队(白色)与芬兰驻华使馆队(蓝色)在比赛中

“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由外交部欧洲司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主要邀请中方有关单位和瑞典、丹麦、芬兰、挪威、冰岛等北欧五国驻华使馆组队参赛,自2015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至此已连续举办四届。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