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在乌兹别克斯坦落成

2018年11月26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塔什干11月24日电  (记者蔡国栋)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落成仪式2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同一天,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亚科教基地也在塔什干挂牌成立。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该中心将成为中乌两国科技和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中亚地区药品植物资源的研究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研交流、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将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合作,为沿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汶川说,科技合作是中乌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方向,相信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吸引更多国家参与合作,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和创新合作的高端品牌。

  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中亚区域特色天然产物药物研发为核心,是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在中亚布局的重要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建设的9个海外科教机构之一。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6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